subblogwaytofreem7

Kids to Kids(即“孩子之间”)国际交流计划

Kids to Kids(即“孩子之间”)国际交流计划 

    Kids to Kids(即“孩子之间”)国际交流计划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的“国际理解教育”的背景下,由CSC Canada(加拿大连接·共享组织)组织协调的,以文化和教育交流为核心、以通过互联网交流和面对面交流为方式的经常性活动。其目的是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之间建立相互沟通、理解和学习的渠道,让他们通过交流展示民族文化,拓宽视野,增进了解和友谊,培养合作技能;同时连接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少年儿童教育经验和成果,让专家、教师、家长通过指导孩子之间的交流丰富教育手段,共享教育资源,促进世界和平与和谐的发展。    Kids to Kids活动在加拿大地区校董会(地区校董会即相当于中国的教育局)的教学计划中起到了丰富教育资源的作用;Kids to Kids在加拿大社区活动中心的假期生活中起到了培养尊重多元文化以及世界合作互助意识的作用。    2003年,大连被选为Kids to Kids国际交流计划的中国试点地区,从孩子之间的文化教育艺术交流,延伸到经济贸易,科技及国际人才引进方面的友好往来和合作。接着更多地区的加入,为中加双方带来了颇有价值的教育资源。诸多的艺术,文化和科学幻想主题通过互联网,联合展览以及学生教师专家的互访体验展开,所有的中加参与者都对这种独特的非同寻常的经历印象深刻。 以下是活动案例回望: 作品交流    1.从2004年3月,Kids to Kids 中国加拿大儿童联合画展分数次在中国(大连,北京)和加拿大(格兰比、蒙特利尔、渥汰华)巡展。3000多个作品展出,其中一些作品被中加双方作为教育资源彼此分享。    2.2006年5月, 数位中国老师参加了由加拿大格兰比校董会举办的Kids to Kids中加少儿联合画展开幕式,他们通过示范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为加拿大学生带来了快乐和灵感。    3.2007年3月,中国杭州和西安分别获得由加拿大教育界赠送的以学生美术作品组成的友好旗帜。    4.2007年4月,加拿大学生艺术作品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并获奖。活动交流    数十所中国学校和加拿大学校通过《我种一棵橡树》项目庆祝了2008年4月22日地球日,中加两国学生在风筝旗上签名并彼此交换签名风筝旗;举办关于环境保护的作品展览,在各自的所在地开展林中步行和种树活动。    以下链接是2008国际地球日--《我种一棵橡树》的精彩回放,请点击浏览图片:
https://www.k2k2k.org/ch/jiaoliu/fjws06_0117.asp体验交流    1.2004年2月,中国大连市中山区桃源小学访问了加拿大格兰比地区St-Jean小学。中国孩子和加拿大孩子一起上课。格兰比原市长Guy Racine先生接见了代表团,并邀请他们在《城市访问者》上签名。    2.2006年2月,中国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心小学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学生们在数所学校体验。参与此次项目的每个人都非常喜欢中国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越发深入的了解。格兰比市长Richard Goulet先生接见了代表团,并邀请他们在《城市访问者》上签名。    3.2007年2月,大连第79中学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每个学生都展示了自己的特长魅力(美术,音乐和体育教育)。    4.2007年Kids to Kids 中加儿童联合画展于6月7日在加拿大的格兰比、蒙特利尔、渥太华举行。科学幻想画是共同的主题。来自山东省和贵州省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以及教育部组织的科普教育研讨会,其中两名中国教师在加拿大学校进行了精彩的集科技与艺术于一体的示范活动。    5.2007年8月,来自中国山东省青岛李沧区的学生们在加拿大格兰比地区与加拿大学生一起参加夏令营,参观世界领先学科的实验室,拜访北美知名科普作家。    6.2008年1月,辽宁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多所学校并参加了团队式项目学习活动,这些团队由中加学生共同组成,中国学生体验了加拿大学习方式。    7.2008年2月,来自中国贵阳和杭州的学生在加拿大学校和家庭度过了寒假和中国春节,他们和加拿大学生一起分享彼此之间的差异。    8.2008年6月28日至7月23日,加拿大教育代表团访问了中国(宁波,杭州,西安,商洛,济南,兖州,日照,北京),促进了中加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加拿大教育官员Christine Gosselin女士在中国进行了《神奇的鸟》和《抽象画》艺术课以及《想像力和创新教育报告》。    9.2008年8月,杭州艺术体操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在夏令营基地进行了体验,并在渥太华国会山前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庆典上进行了表演。    以下链接是体验交流的精彩回放,请点击浏览图片或视频:
https://www.k2k2k.org/ch/jiaoliu/fjws06_0118.asp(图片回放)
https://www.k2k2k.org/ch/jiaoliu/fjws06_04.asp(视频回放) 


 

评论